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104.01.06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從仁川到基督城

台灣的大韓航空是委託華航來處理,櫃台幫我們把行李直掛到奧克蘭然後把台灣-仁川跟仁川-奧克蘭的兩段機票都給了我們。

韓國的入境檢查比桃園機場嚴格,不過通關還算快速,我們在韓國這邊有一個多小時可以轉機,通關後剩下的時間還能夠逛免稅店一圈。

飛機餐,我覺得釜山航空比較好吃,不過可能跟釜山提供的是韓式料理,廚師比較擅長有關。

第一次在飛機上過夜,真的不是很適應,還好沒有不可控制的小人,更看到了落入地平線的太陽,祈禱不要被奧克蘭海關拖到行程XD

入境的移民官是個和善的年輕白人,問了我們來幹嘛?(蜜月),何時結婚的?(去年九月),第一天到哪裡?(基督城),要住哪裡?地址知道嗎?(219 on Johns motel),帶的藥品是什麼?(眼藥水、護唇膏)。

同班機的幾乎是韓國人,還有少數要回紐西蘭的,沒有想像中嚴格,不過大約需要兩小時。

然後發現中國人愛帶禁止入境的東西不只發生在台灣,紐西蘭應該也滿多的,不然不會有超大海報(競選海報的尺寸)上面寫著簡體中文(現在是丟棄的最後機會),還有懸掛的中型海報上面印著動植物的圖片加上人民幣罰款標籤(就只有寫人民幣XDDDD)。

中國人入境台灣被抓到都會一直說只有你們這邊最嚴格,我去美國去歐洲也都帶這些根本沒事,你們太嚴了,我們不都是中華同胞嘛?

(我不想跟你們同流合汙欸)

過了移民官,他在入境卡上做了些記號,領了行李下一個是海關,主要是再看一下我們的藥品跟問踩過泥土的鞋子曾經去過哪裡,這邊輕鬆通過。

我們這次去把常備藥品都拿起來,想說再去當地買就好了,不要徒增通關的困擾。

在奧克蘭機場買了麥當當當午餐(價格跟台灣沒貴很多)還有果汁(6紐,超市是2紐~~)
然後就搭著捷星到了基督城,快降落的時候可以看到農田上的馬跟綿羊,白色的一點一點超可愛的!!!!!!

紐西蘭空氣真的很好,南島中國人很少(亞洲人有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台灣不多,中國更少耶斯),待在那邊的兩個禮拜覺得自己身體好久沒有這麼輕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