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104.01.10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老公最愛的TEKAPO

前一天我們留宿Ashburton,因為是自駕而且我們不想要一直換地方,不趕路且在同一個地區待盡可能兩夜。不過南島的大家都覺得Ashburton就是個鎮,當初基督城大地震很多人遷居這裡,所以這邊機能好,但是沒有景點也沒有太多農業活動,就像很大很大的社區這樣。

住的Taylors motel女主人照例用牛奶歡迎我們,而且住宿費用離開再付(有夠相信人的),我們聊了前兩天在Kaikoura的活動,她聽了很羨慕,因為她曾經想跟海豚游泳都剛好懷孕,不過她說海豚會特別聚集在她附近,好像牠們可以感應到小baby一樣。

我很享受在當地聊天,會專心的聽你講話然後很自然的回應,不過不知道那跟我們是客人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往TEKAPO的路上想著幾天以來對南島的喜愛漸漸加深,我儘量不去說台灣哪裡不好,紐西蘭就完全spotless,只是有人會選擇住在大樓有人喜歡透天,有人愛往外跑有人喜歡在家看書,只是這樣而已,我天性愛自然所以紐西蘭把我的心留在那裏,我還是愛台灣,卻覺得連基本居住權都沒有讓人失落。

TEKAPO我們選擇了B2 apartment來住一晚,Ban跟老婆都是日本人,有一隻拉拉我忘記他名字,我們沒有多少機會跟主人聊天,他跟我們介紹房間跟周遭景點後就下去洗車,他是觀星台的日文導覽員。

屋裡應有盡有,甚至準備了你沒想到的東西,這就是B2,日式的貼心。

吃完晚餐稍晚我們去走附近的步道,一路上只有我們,也許是因為晚了,夏天的紐西蘭可以享受陽光到晚上九點。

TEKAPO遊客很多,度假氣氛有點點濃。這邊遇到最多中國遊客,台灣遊客也很多,在湖畔餐廳吃飯時旁邊就坐一群台灣人,大概都是四五十歲,一邊吃一邊批評。

「我跟你們說,台中大遠百旁邊有條巷子知不知道,裡面那家日式料理才真的好吃,料多又比這邊便宜太多了。」
(以下省略三百萬字)

總之歐巴桑提到了三次,會算這麼清楚不是我在留心聽她說什麼,而且餐廳其他桌都小小小聲講話,剛好他們在我們旁桌,所以她一講話我們的聲音就被蓋過,又不想跟她PK音量,只好停下等她說完大遠百的故事。

(老實說在台灣她的音量很普通,就跟中國人在中國講話的音量一樣普通,不過在紐西蘭已經打擾到人了,這是出國就把國內習慣帶出來的例子,有的時候很不錯(像是接納各國美食的舌頭),有時候不太OK,我們都要繼續加油好不好?)

TEKAPO很美,網路很多介紹她的好文章,我卻找不到她的淳樸,所以就此打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