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104.01.07-08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Kaikoura,我想念Peninsula Walkway

離開基督城前我們在Kathmandu買了防風防水外套,本來帶去的淘寶防風外套竟然一件從腋下一件從肩膀,馬上就要解體了呀~~~XDDDD

所以老公在Kathmandu很仔細的挑,出國前他算了又算,說每個人可以挑250元以下的,結果要結帳了他拿了件350的(被陰了),時間有限雖然我很懊惱也沒辦法重挑了QAQ

(隔天有再經過這裡,為了平衡讓我買了一件薄的遮陽外套XD)

Kathmandu附近有Caltex,可以去拿AA卡,加油可以折價唷!!
直接去AA可能會已經拿完了,加油站比較多

說到加油,店員看到我們外國人又加很久,都會搖頭然後走出來幫忙哈哈

午餐到RE:START MALL買Dimitris的捲餅,真的很大個,不過我們一人吃一個也是剛好,不過小隻點的女生應該是無法XDDDD
聽說基督城整建好以後,RE:START就會重整,捲餅也會換位置

吃完捲餅我們往Kaikoura前進,Host是Deb,前紐航空姐,本來推薦我們在Cheviot的
Two river吃午餐,不過我們不太餓加上老公一路開100很順,我們就直達Kaikoura了~~~

Sails Motel,我們這兩天的住宿地,本來想要拍每間住宿地,不過過了Kaikoura我就沒有再拍了,每天的culture shock把心充的滿滿的,拍照已經被我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好睡的大床

這邊只有微波爐跟餐具

Deb是個很熱情很熱情很熱情的婦人,精神飽滿,非常喜歡串(客人的)門子XDDD
也是因為有她,我們學會怎麼睡國外的床,因為有她,在Kaikoura的兩天像到奶奶家度假

Kaikoura有個半島,因為這邊有鯨魚、海豚跟海豹出沒,理所當然變成一個景點,加上易走的步道,白天隨時都有旅客來訪。

我們在南島走了多條步道,我最喜歡半島步道(Peninsula walkway)跟啄羊鸚鵡步道(Kea point walkway)。

半島步道出名的當然是可以很近的看到胖胖海豹,不過走上步道,滿載松果的松樹、乾黃草地、好奇望著人類的牛群還有偶爾迎面正在慢跑或散步的人,別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對南島這邊跟你對上眼就會說"Morning" "Nice walk" "Hello"或者是一個大微笑的人們更是印象深刻。

(不過這並不會發生在太多遊客的地方,皇后鎮跟但尼丁市區就是比較正常/不打招呼)

對於南島的城郊或是鄉下地區,我非常非常的傾心。很久以前,人們應該就是這樣交流的,因為「你跟我沒有甚麼好互相防備的,你尊重自己,所以我尊重你」。

沒錯,南島(我一直強調南島是因為我根本沒在北島深入他們)有著濃濃的「尊重」氣息,他們尊重著大自然,也維護大自然的權利,尊重人,也尊重人的權利,所以每條經濟發展法令都要兼顧大自然與人。

即使用比較多飼料可以讓牛羊產生更多肉,也會有比較多吸引人的油脂,但能用草餵還是要用草餵,除非地力不足,那也是寧願減少牲畜數量來維持他們的原則。

很酷,華人看著這樣覺得很傻,真的很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