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104.01.09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Seal Swim在Kaikoura

昨天下午是看海豚行程,因為太晚想起要訂活動,只剩下看海豚,不過後來發現還好只是看海豚...

我們來到Encounter Kaikoura報到,海象很差所以我們聽了櫃檯的話跟她買薑片來吃,據說可以減緩不適,船上有20幾個人,亞洲人4人。

我在皇后鎮的書店看到他們YEAR 10的英文課教材,請學生說說這個標誌設計這樣有甚麼樣的宣傳理念,這種找實際例子來學習超棒的!! 我也想跳脫枯燥英文課...
BTW,那本書第一課在教學生怎麼進行有效的溝通(英文課喔!!!)

下午風大,海浪也大,船也晃很大,而且開到比較遠的地方,我老公就暈船了QAQ

12:30的梯次,一直看到四點半才要回航,外國人整個都很不怕冷,下去游完直接圍個大毛巾裸上身繼續吹風看海豚。到底是為什麼!!! 體能差這麼多!!!
能夠下去跟海豚游泳的人真的很厲害,除了氣溫低,還要克服看不到海底的恐懼。

我們在bookme訂了跟海豹游泳Seal Swim,剛好搶到半價,不過老公說這說不定是沒有人想參加(欸),不過體驗以後我還滿願意再來第二次的!!

這次遇到的亞洲人比較多,一對明顯是中國人的父女,一對可能是大馬人的同性好友,剩下也都是白人(聽口音有美國,英國,德國...)

聽完接待小姐的講解後我們到裡面去換浮潛服裝,本來我的連帽有點破蓋不到耳朵,他們跟我說那不會怎麼樣後說如果我擔心那給我一頂頭帽。老實說,我超級害怕的,在台灣我從沒浮潛過,老公一直說不可能沉下去我還是超級抖。

海豹在礁岩附近出沒所以也不用出海太久,到了定點老公幫忙推我下水,一下去我就整個人緊縮!非常害怕!一害怕我就無法維持管子在水面上所以一直喝水!!而且,

WTF 水超冷

我的樣子讓一個外國女生看著我,眼神憂慮的說"calm down~ calm down~"(甘溫),總之在攀到船緣讓我順氣以後,接下來都很順利。海豹在岩石上看起來不是很大,下水以後超大隻,胖胖的很可愛,我們也堅守工作人員叮嚀的不要用手跟牠互動。

(其實當初也有說下水後不要發出大聲響,所以我的PANIC有影響到海豹跟我們玩耍的興致,我覺得超抱歉的,第二次的下水我就沒下去了。)


我們結束跟海豹游泳後看到下一批的正好要登船,有個大概五六歲的白人男生被櫃檯小姐用拿滑板的方式抱上船,男生也沒有哭鬧什麼的。還有一個日本小女生擺著姿勢,也是小小年紀,她媽媽(日本人)在岸邊很開心的拍照跟她說"Miko~enjoy~~~",大概是在紐西蘭住久了很習慣到大自然玩耍,也不用大人陪這樣。

(我覺得我真的被保護過頭了啊,重點是在台灣還是被認為算獨立的,這樣好嗎?)
(櫃檯小姐是不下水的,所以那個小男生連爸媽都沒跟著來呀~~~~)

昨天去走步道順便買龍蝦吃的時候,也是有看到一對爸媽帶著12、13歲的兒子準備浮潛,我以為他們是愛好而且有點專業,後來幾天慢慢發現,這根本就是一般家庭出遊的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