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104.01.11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Mt.Cook的步道值得一走

牛山
先放上花蓮的山海(10月)來個比較,紐西蘭是溫帶氣候,光樹種就跟台灣大不相同,我都是用NOTE3來拍攝。

在進入山區前的路上,Mt.Cook遠遠的樣子已經讓我們不自覺停車下來拍照,氣溫的關係也沒有太多昆蟲,已經感受的到涼意,真慶幸有買到不錯的外套。



那天天氣不太好,遠遠就看到山上起霧,但是起的好美,怎會有如此美景!!

我們走了Kea Point Walkway跟Hooker Valley Walkway,兩條都很美,Kea Point走到後來開始小雨,也在這邊看到了我覺得寫得很好的解說牌,就立在走完Kea Point時休息台的旁邊。

用很淺白的英文通順的告訴來訪的人們為什麼這邊的山崖的冰是藍色的。很值得學習不是嗎?還有其他牌子寫一開始沒有步道時前人的冒險故事。我也希望可以看到有解說砂卡噹河水是藍的、太魯閣的山壁為什麼這麼陡峭的簡單解說牌。
(最好奇的往往是已經開始讀字的孩子們,為什麼台灣那麼少解說牌配著注音?)

真的是隨便拍拍就是月曆風景照的庫克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