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104.01.06 〈紐西蘭南島自駕蜜月〉基督城的電車晚餐

到了基督城我們走到APEX指定的位置(機場巴士停車場),果然看到接駁車跟大鬍子司機,很快就把我們載到APEX基督城分店。

接待我們的是個白人小姐,瘦瘦的感覺很年輕,也很和善,我們拿出預約信件後她要求看老公的台灣駕照,老公再次跟她確認是否必要後,跟她說忘記帶了(登愣!!!!)

小姐進去問了經理,經理說那另外一個(就是我)有沒有帶台灣駕照跟國際駕照,我(還在登愣狀態)拿給她登記,然後她說我要是主駕駛(歪么)

(要我右駕在陌生國家,雖然有帶駕照,不會比較安全T___T)

老公這時候問能不能先拿車,駕照再寄來,或者拍照傳來,小姐說如果不會耽誤到我們的行程,這個可以通融,但是在路上遇到臨檢,後果我們自負,因為警察可能還是會認為我們是無照駕駛。

(老公後來說,他本來有放在皮夾,出門前想說簡化一下,身分證駕照他都拿出來了)

總之我們趕緊越洋打給婆婆,還好婆婆有接,趕到我們家拍了駕照line給我們,才順利讓老公開到車子,上車後他要我打給辦事處,辦事處說沒有比較好的辦法,而且寄到紐西蘭最快大概要三~五天(而且是大城市!!!)

後來幾天漸漸發現,大家都很守交通規則,頂多是限速100飆到130...我們還是頂多100出頭,膽戰心驚呀~~~~

拿到我們的corolla,直奔今晚住宿地219 on Johns motel,接待我們的小姐很有活力,而且一直lovely lovely的稱讚,拿了牛奶給我們(後來發現每間都會有牛奶,迎賓飲料?!)

這是客廳跟主臥,門口還有小陽台

這是六人房,旁邊是浴室

小廚房有廚具跟餐具,整理來說很齊全,而且好大,兩個人用真的很夠了,這樣一晚85紐(約NT2000)
廚房附有紅茶包跟咖啡包,老公以為跟台灣的一樣是通通給我們的就全帶走,雖然我覺得那個真的太多了應該是要沿用下去的捏...

垃圾要自己分類拿去回收屋唷!!這樣房客就會比較注意垃圾量,可是這麼環保的紐西蘭為什麼塑膠袋這麼盛行,我以為會一直拿到紙袋,結果去個超市,生冷一袋,肉一袋,熱的一袋,酒也分開,早知道我就不準備乾淨塑膠袋去了。

(我們有帶環保袋,但是除了Pak'n save其他幾家都會直接把逼完的商品放入袋子,我們就直接提著回住宿點)

晚上我們去吃預訂好的tramway restaurant,基督城保留舊有的市區電車,特別的是晚上會加開餐車,本來因為地震停駛,剛好12月我們重審行程發現復駛,當然趕緊訂下來體驗~~

餐車一餐兩人190,是完整的套餐,配著音樂跟基督城安靜的市區美景,內心感到非常充足。
菜單
紐西蘭也是個很注重生活的國家,五點一到,除了餐廳超市,公司跟工地都空無一人,整個城市像遺跡一樣只有旅客現蹤。
本來很擔心紐式英文會很難懂,不過大家看我們是外國人都會儘量講清楚,在這邊逛也很輕鬆,沒有一家店的店員會跟著你跟緊緊,連目光也沒有,是一種「你尊重自己,所以我尊重你」的那種信任感,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